breathless

「礼物」

#全职高手##愿你荣耀永不言败##叶神生贺##亲情向#
渣文笔就是自娱自乐其实…
呼吸勿喷√
论不会写文的人如何写生贺,答曰,如下文。
「礼物」
    时间是过得很快的,这第一赛季也打了差不多了,五月的尾巴,也快抓不住了。夜空中的星星倒是璀璨,明天,是叶家兄弟的生日。只可惜这叶家长子离家出走了四年竟至今还未找到?冷清清的叶宅只剩弟弟一人。孤零零坐在沙发上,翻着没几张照片的相册,那是他与哥哥唯一的回忆。
“老板,明天我想回趟家”嘉世俱乐部中,叶秋正在向陶轩请假。
“可以的啊!回去看看父母挺好的,不过记得早点回来,我们可是要争取冠军的啊!”陶轩二话不说立马答应,因为他知道,叶修肯定是要为嘉世夺下冠军的人。
“嗯”说完,叶修迈起大步走向门外,随便交了个出租车,便到了火车站。
尽管已是晚上,火车站那照样是车水马龙,灯红酒绿,好不热闹。可在茫茫人海中,叶秋却看到了自己熟悉的人——苏沐橙。
叶秋疑惑地加速向前走去,问道“沐橙,你怎么在这?”
沐橙笑“怎么想回家过生日啊!带上我呗票我都买好了呢”
“不行,你还要读书呢”叶秋的眉头紧皱“大晚上的赶快回家,这里混混多,出事了就不好了,你把票给我,我帮你退了”苏沐橙是个漂亮的姑娘,叶修有些紧张也是正常的。
谁料到这苏沐橙不知是向谁学来的磨人的功夫,立即跑到了叶修旁边,轻轻摇晃着叶修的手臂,嘟着小嘴巴,用自己泪汪汪几乎要滴下眼泪的眼睛望着叶秋“叶秋~你想想看你这一走就是两个晚上,我没了你晚上不敢一个人睡觉嘛……带我去啦好不好?”
当然,在叶秋见眼前这正直花季的少女精力旺盛地拉着自己的手对自己撒娇,又是自己的妹妹,自然会软下心,也就答应了这一任性要求,的确把沐橙一个人丢在这,有点不负责任。
得逞了的姑娘自然高兴,这是个难得的机会,能够见到叶秋的家人,见到与自己最亲的人的亲人,苏沐橙立马扑了个熊抱“嘿嘿,就知道叶秋最好了!”
“开往S市的列车马上发动,请还未上坐的客人马上上车,以免错过列车”
“嗯,走吧”听到了广播,叶秋拉起苏沐橙,坐上了列车。
在这两位厚颜无耻的请求下,尽管没有一起买票,却也是坐到了一块去,话匣子苏沐橙自然开始讲起了各种事情,比如学校今天大扫除干的腰酸背痛,语文老师当众调戏起了一个不听课的坏学生,数学课愣是一句没听懂,这样的琐事,叶秋却也十分耐心地听着她说着,与在荣耀里一脸嘲讽的样子完全不同,似乎还有些宠溺,二人本来坐的就是深夜班,没过多久,十二点的钟声响起,苏沐橙马上停下讲琐事,从自己的书包深处掏出了一个小盒子。
苏沐橙稳稳的抓着小盒子,脸上露出了灿烂地笑容,对着叶秋说:“生日快乐!叶秋啊以后叫我打荣耀吧?”
叶秋愣了愣,惊讶地看着苏沐橙手上的盒子,想当年这丫头可从来没有送我礼物的时候,只有她用生日这个名号讹叶秋来买东西,没想到…
“哟,今年有心啦!难得难得!谢谢了,来来来让我看看是什么东西?”叶秋接过盒子,用着那双好看的手拆开了包装,盒子里,装着一支护手霜。“我靠妹子你哪来这么多钱啊,我记得这个牌子超贵的!”
苏沐橙挠了挠头“……唉多攒点零花钱就够啦!职业选手,不是要好好保护手的嘛!”
“噗!还真是……长大啦!”叶秋伸出双手,摸了摸苏沐橙的头。
“喂!明明我早就长大啦!别乱……哈……”从未熬过夜的苏沐橙,有些支撑不住。
“……好好好不和你吵,靠我肩膀睡会吧,到站我叫你”叶秋看着倦意满满的面容说。
“嗯……”
2小时后——
“沐橙?沐橙?快起来快起来到站啦!”叶秋摇着苏沐橙的肩膀,想要叫醒这只睡虫。
“唔……好困……”苏沐橙揉了揉眼睛
“困的话去旅馆吧,我订了旅馆”叶秋说
“好……”
说完,叶秋便把苏沐橙送到旅馆,自己却抱着一盒东西,去了一个地方。
那个地方不用猜都知道,就是叶秋原来的家。
离家出走四年的他始终没有忘记该怎么去,轻车熟路地走到了门口.他敲了敲门,发现并没有人来开门,的确,大晚上的要是还醒着,真有点奇怪。
叶秋掏出了口袋里的钥匙,转动门锁,门打开了。
屋内一片漆黑,唯独客厅那似乎有个小夜灯亮着。
客厅的沙发上,躺着一个人,那正是他的弟弟叶秋,而他,则是叶修。
叶秋蜷缩在沙发上,抱着一本相册,似乎是无意中睡着的,仔细一看,叶秋眼角似乎还有些泪痕。
叶修看着睡在沙发上的叶秋,心如刀绞。
从卧室拿了床被子,就给叶秋盖上了。
叶修离家出走,已经四年了,用着叶秋的身份证号也用了四年,
叶修也是这四年来第一次回到家。
为了看自己这双生弟弟。
自己从小到大的陪伴。
叶修又何尝不想与他生活在一起?
可为了逃脱这个家,为了游戏,他没办法实现这个愿望。
一切,都是为了荣耀。
叶秋的眉头紧皱,似乎做了什么噩梦,叶修坐在一旁,搓热自己的双手,预想将叶秋眉头柔开。可当手指一碰到叶秋,叶秋的手马上抓住了叶修的手。嘴中似乎在嘀咕什么。
“混蛋…哥哥……你快回来”
叶秋的旁边,放着一本本子,看上去是叶秋的日记,叶修再怎么也是收到了优良传统的,别人的私人物品不敢乱动,可这次却鬼使神差打开了这本日记。
xx年zx月xx日
哥哥离家出走了,拿着我的行李,我没这样的哥哥
xx年xx月xx日
哥哥……没有回家
……
xx年xx月xx日
一年了,哥哥还是没找到。。
……
xx年xx月xx日
两年了,哥哥果然离开我了
……
xx年xx月xx日
……
叶修一页一页看着,想知道叶秋四年以来的一切.
直到翻到了最后一页
2016年5月29日
祝我生日快乐,也祝哥哥生日快乐。
叶修的心口有些痛,无可奈何的痛,
叶修放下了那个盒子,在盒子上面放了张照片,照片上的小姑娘与两个男孩笑着,很是开心。叶修带上了那本日记,悄悄的走了。
第二天早,茫然的叶秋看到茶几上的那个盒子,盒子里装着件西装,是叶修喜欢的样子,叶秋注意到了旁边的那张照片。
在照片后面,写道:
生日礼物已收下,感谢礼物。
叶秋,叶修,生日快乐。

咳入坑不久,文笔不好脑洞不好……但是真的,爱上了这部作品,看着叶修从小网吧走向冠军。或许因为年龄荣耀职业赛他们不能一直参加,可是,荣耀永远是他的荣耀!这是无法改变的,荣耀,再玩十年怎么会够?一辈子才好!
叶神生日快乐!愿你荣耀永不言败!

评论